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护理学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医学部 点击:

护理学:

四年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1.专业简介:

本专业20129月首届招生,目前已培养2届共计153名毕业生;毕业生培养质量报告显示,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其中考研录取率6%、协议就业率80%(省会及地市三甲医院39%、县市二甲医院41%)、灵活就业率10%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医学人文素养、较扎实的医学科学和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基本技能的高级护理人才。

3.主干学科:

伦理学、基础医学、护理学

4.核心课程:

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健康评估、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

5.就业方向及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层次综合性医院、大专院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