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临床医学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来源: 医学部 点击:

临床医学:

五年制,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1.专业简介:本专业20109月首届招生,目前已培养6届共计800多名毕业生;本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2.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医德和职业素养,掌握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初步临床能力、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继续深造与发展潜力,立志于献身医学并在各类卫生保健系统执业的应用型医学本科人才。

3.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4.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预防医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医学影像学、手术学等。

5.专业特色:基于“重视医学人文,突出专业技能;重视素养培育,基础-临床协调发展”的人才培养思路,实施“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以及“专业导师制”等人才培养策略,强化学生医学人文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打造“医学人文融通、专业技能卓越”的专业人才特色。

6.就业方向及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对接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可在二级甲等及以上层次综合性医院、医学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社区卫生服务等机构从事医疗、预防、保健、科研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