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

发布日期:2021-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临床医学院 通讯员 朱华云)近期,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我校正式获得教育、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交通运输、电子信息、临床医学、旅游管理、艺术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数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在校领导、各界专家以及学校研究生院、医学部和附属医院等部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建设迈向了新的台阶。这是学校、医学部和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重视医学学科发展,坚持不懈抓内涵提升的阶段性成果。

目前,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已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临床检验诊断学、放射影像学、麻醉学、肿瘤学、神经病学九个学科,临床医学ESI学科排名为全球前1%。附属医院位居湖北省医疗行业十强,是湖北省首批三级甲等医院、湖北省区域医疗中心,现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30个,是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国家全科医学培训基地,拥有21个专业基地。学科具备较好的发展条件和优势。依托省级优质学科平台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省级临床研究中心,与省内外重点高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为契合“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求,医学部通过凝聚学科团队、培养学科骨干,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国际国内学术合作,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附属医院在神经病学、妇产科学、肿瘤学、心血管内科学等学科领域,取得了一批国内先进水平的成果。

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发展将以此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成功获批为契机,认真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要求,紧密围绕人类健康与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医学学科前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练特色学科方向,构建医教研深度融合体系,创新机制与模式,进一步加快“医学人文融通、专业技能卓越”的应用型医学人才培养进程,提升医学教育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学科,助力湖北文理学院“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建设,为襄阳市乃至鄂西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