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情景模拟教学 实践提升技能——《妇产科护理学》开展高端模拟人教学

发布日期:2022-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熊诗媛 沈志娟)为进一步落实护理系提出的深化课堂改革,理论结合实践的教改要求,415日上午,《妇产科护理学》万婷婷、熊诗媛、梁明星老师,为护理2131班的学生准备了一场精心设计的情景模拟实践教学——正常分娩助产技术。

教学的过程中,老师们根据正常分娩的课程内容,设立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让学生组建团队,角色扮演,感受接产过程。在模拟人逼真的宫缩下,学生快速进入自己的角色,针对不同的产程做出分析、判断和处理,将平时所学技能运用其中,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高端智能模拟人SimMom外表形象逼真,不仅具有人体的生命特征,如呼吸、心跳、血压、脉搏等,而且可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多种模拟病例,对诊断、治疗、护理措施、给予灵敏的回应,可以更好地培训学生的综合临床思维能力,同时通过老师设计的案例,进行人机交互,培养学生的人文关怀能力。

使用SimMom高端智能模拟人开展模拟教学,只是《妇产科护理学》教改的一个缩影。课后,课程组也积极组织了教学反思,为以后开展情景教学奠定基础。

(审核:甘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