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医学部开展“教师教学基本功”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海涛)2022414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第8期暨医学部2022年第1期教学沙龙&青年教师教学艺术培训班第4讲,在医学楼Y-508会议室举行,这也是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专题研讨活动,医学部副部长孙维权及基础医学院没有课的20多名教师参加研讨,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甘云波主持。

基础医学院病理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刘倩蓉,给大家带来“青椒的讲台成长加速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的讲座,她从“如何创新、混合式教学设计、课堂设计和PPT制作技巧”这4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分析了当今“互联网+”时代,随着优质教育资源开放性、普及化,带来教育教学势必+互联网或被互联网+,面对移动互联时代的环境变化和学生变化,教师要与时俱进,积极开展混合式教学。

她讲述的重点是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从混合式教学的概念、混合式教学设计流程、混合式教学建设的逻辑闭环、混合式教学的本质、混合式教学设计的核心内容、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设计的评介反思等方面,把课堂教学设计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分享了PPT制作的一些技巧。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自我设限,敢于创新,甚至跨界创新,在科教融合、医教融合、思政融合等教学重构上,主动提出教育教学新问题并解决问题。

(审核:甘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