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医学部举行2022年第1期教学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海涛)2022年3月29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第1期教学大讲堂暨医学部 2022年第1期教学大讲堂,在医学楼508会议室和附属襄阳市中心医院南院区行政楼八楼周会厅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本次教学大讲堂医学部特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兼西院区党委书记、湖北省毕业后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质量控制组组长彭义香教授,为医学部教研室主任及其他教学管理人员作题为“教研室管理实践”的专题报告。

彭义香从临床教研室职责、医疗管理、科研管理、学科建设及人才梯队建设和临床教学管理这5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彭教授结合丰富的临床教学管理经验,强调教研室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开展所在学科范围内的教学、教研教改、科研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制订质控标准及实施办法,确立教学效果评价,实现教学综合目标的管理。教研室要正确处理好责任、权力和利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建立分级质量标准,形成领导重教支教、老师愿教会教、骨干爱教善教的良性局面。

(审核:甘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