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医学部举行2021年度“精品课堂”决赛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医学部通讯员 王海涛)2021年12月23日下午,医学部2021年度“精品课堂”决赛在医学楼320教室举行。参加决赛的有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临床医学院、护理系及医学检验技术系部分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学生代表100多人。

    本年度医学部共有86名教师参加精品课比赛,经过初赛选拔,由学生课程随堂测试、课堂满意度测评和评委评分三部分评测,最终有18位教师进入决赛,其中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各有9人,决赛成绩由评委现场评分得出。

    决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参加比赛,端庄的教态、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和精美的课件,展示了医学部教师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赢得了评委和师生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评分,张文静、刘倩蓉、陈雪娇获得一等奖,余燕敏、王可、陈荣、罗红、汪娇、张少维获得二等奖,李微、钟万芬、陆新颜、尹艳华、杨靖、殷焦、王峰、李珍珍、程海军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胡志超和督导组组长杜娟作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医学部“精品课堂”建设水平的逐年提升,通过以赛促建,激发教师的教学潜能和教学活力。

    医学部部长毛春最后总结说,医学部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连续6年举行“精品课堂”大赛,推进医学教学精品工程,就是要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教学氛围,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医学部的整体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培养和造就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的医学专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甘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