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艺术培训班第3讲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基础医学院 通讯员 王海涛)102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艺术培训班”(湖北文理学院2021年第32期暨基础医学院2021年第3期教学沙龙)通过腾讯会议直播, 老师们在医学楼508会议室在线参加,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甘云波主持。

本次讲座的嘉宾于双成教授是吉林大学特聘“匡亚明学者”英才教授、吉林大学教学示范教师、吉林省省级精品课负责人、吉林省教学名师、长春市师德标兵、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和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于教授从吃透基本概念、厘清内存逻辑、优化教学语言、提升层次境界这四个方面谈如何讲好一堂专业课,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能看出概念的异中之同和同中之异;因为逻辑无处不在,如果连逻辑都违背了,就谈不上一丝的科学;教学语言体现出周密而严谨的思维,精准而贴切的表达;通过激发学生的兴趣、拓宽学生的视野、撞击学生的思维、提升学生的境界,努力把教学提升到一种更高的境界。

于教授强调,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崇高情怀。新时代新形势对教育和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们要不断构筑文化底蕴,丰富学术内涵,提高教学层次,升华育人境界。他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实践,把如何讲好一堂专业课阐述的通俗易懂,不时赢得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审核:甘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