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艺术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王海涛)202191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艺术培训班(湖北文理学院2021年第13期暨基础医学院2021年第1期教学沙龙)在医学楼508会议室隆重开班,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甘云波首先介绍了“青年教师教学艺术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是落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院开办教学艺术培训班,定期邀请校内外教学大家作专题报告,通过进阶培训的方式,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

随后,基础医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舒先涛教授为青年教师作教学艺术培训班第1讲,主题是备课与授课的技巧。舒教授结合医学书本知识与生活实际,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备课和授课的一些方法和技巧。他勉励青年教师要以教学为本,潜心研究教学技能,尽快提高教学水平,成为学院教学的中坚力量。

基础医学院开办教学艺术培训班,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基础医学院今后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青年教师队伍。

(审核:甘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