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处动态】学术沙龙第10讲:医学部举办医工融合学术沙龙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医学部 通讯员 熊真)6月2日下午,医学部举办医工融合学术沙龙讲座,邀请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程晓红,与基础医学院副教授余燕敏共同探讨医工融合在医学临床部分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程晓红以《化学传感器在生物检测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近些年在Cys/Hcy荧光传感器、氨基酸传感器和磷酸酶ALP荧光传感器研究及开发过程中的成果及计划和展望,期望能将荧光探针或者荧光传感器应用到临床的一些疾病的诊断中。余燕敏以《碳点在生物成像、药物递送和疾病治疗中的应用》为主题,介绍了近些年荧光碳点的制备合成、以及其在疾病诊断、药物递送和疾病治疗中取得的成果,并对碳点在医学领域应用进行了展望,期望能将碳点成功应用到临床恶性肿瘤疾病诊断中。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肖娟教授指出,这是继学校召开医工、医理、医文融合协同发展座谈会以来,医工学科交叉融合在医学临床疾病诊断中一次探讨交流,将进一步加强开展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交流活动,达成共识,形成合作方向。

        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审核:肖娟

【院处动态】原文链接:http://www.hbuas.edu.cn/info/1044/1216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