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论坛

教学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部举行2022年第3期教学沙龙暨《生理与病理生理学》教学观摩课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医学教务 来源: 医学教务处 点击:

1227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2022年第68期暨医学部2022年第3期教学沙龙暨《生理与病理生理学》教学观摩课,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教学观摩课由基础医学院刘倩蓉博士讲授。

本次课程讲授的主要内容是应激,首先通过一例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病例导入,引导学生针对案例开展讨论,在讨论之后由学生自己提出问题,带着问题引出本次教学观摩课的主要学习内容和目标。在课堂中通过评论区互动、自主学习后不同同学的讲解对比、引导同学们对病例的逐步剖析等方法加深对重点和难点知识点的理解掌握,最后用几个问题总结了本次课程的学习内容,课堂效果较好。

此次教学观摩课活动,教师授课有效把握重难点,教学设计适合学生发展特性;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是一堂精彩优秀的教学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