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论坛

教学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院融合同学习 科教培训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护理系 来源: 护理系 点击:

(护理系通讯员 郭青)为进一步提升护理系教师教学科研意识,深化校院融合,为专兼职教师搭建共同学习交流平台,421日晚,护理系组织了护理教科研项目申报培训线上交流会。各课程负责人、教学秘书以及来自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的护理硕士、专兼职教师共7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护理系郭青老师主持。

护理系专职教师石小盼从校级教学研究类项目、教学竞赛、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科研项目等5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对教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和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附属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护士长童晓茹结合自身对科研热点的捕捉以及对2022年护理热点科研方向进行了分享;护理系专职教师罗红分享了在武汉大学科研访学的收获和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心得体会,希望通过校院融合的深入开展,与附属医院的同事们形成教科研团队。

近期,护理系组织7名专职教师,明确了相应的科研方向和课程建设方向。下一步,护理系将联合附属医院护理部一起,多措并举,为专兼职教师搭建沟通桥梁,实现学校与临床资源的有机整合,在教学、科研、服务全过程中,充分发挥合力作用,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校院融合发展。

(审稿:姜洪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