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论坛

教学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湖文医学部师生拿下全国顶级赛事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 11 14 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A类学科竞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赛区、吉林大学赛区、南京农业大学赛区和扬州大学赛区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该竞赛自202010月启动以来,历时12个月,共有来自371所高校的3750支队伍参赛。此次决赛采取线上答辩、PPT展示汇报等形式。医学部参赛同学在答辩过程中沉着冷静、表现优异,充分展现我部学子科研创新、积极进取的良好素养。最终,由翟立红副教授指导,任家鑫、曾畅怡、朱配瑶、卫紫钰4名同学组建的《Genome-WideIdentific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ADF Family Genes and Expression Analysis》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荣誉不仅是对获奖师生科研能力的认可,更是对他们日夜辛勤付出的高度肯定,这极大地提高了湖北文理学院学子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比赶超的良好科创氛围,交出满意的答卷,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1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进入2016-2020年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的一共有57项竞赛。这57项竞赛,是教育部官方认可的,最具含金量、最具参赛价值的赛事。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正式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