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部2022-2023-1学期转专业限额及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22-12-06 作者:医学教务处 来源: 医学教务处 点击:

医学部2022-2023-1学期转专业限额及考核办法

根据《湖北文理学院普通本科生大类分流和转专业实施办法》,结合医学部实际,经研究制定本考核实施办法。

一、考核小组

组长:毛春,孙维权

副组长:甘云波,李健强,关思虞,刘志新

成员:程正江,张小红,潘睿, 江华,肖虹,舒先涛,王海涛,李世森

二、基本要求

1、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本次只接受2022级学生的转专业申请。

3、热爱医学事业,有明确的医学职业目标。

4、符合医学专业身体和心理健康要求。

5、高考英语成绩≥90分(百分制60分以上)。

6、转入限额:临床医学专业(儿科方向)限转入20人;护理学专业限转入10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限转入10人。

三、考核办法

本次考核分高考成绩得分和面试两个部分,并考虑学生第一志愿。学生的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得分*50%+面试成绩得分*50%+第一志愿加分。

1、高考成绩得分计算办法:以学生拟转入专业学校当年录取分数线为标准,考分等于录取分数线的,高考成绩得分记50分;与录取分数线相比每增加或降低1分,高考成绩得分增加或减去1分。

2、色盲色弱测试。有色盲色弱等色觉障碍的,不建议转入学习与医学相关的专业,将对拟转入医学专业的学生进行色盲色弱测试。

3、面试环节主要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考核内容包括:

1)自我简介。要求学生在1分钟内能较流利、清晰地将自我基本情况或特点展现出来,介绍内容不限。

2)即兴答题。评委现场提问,并根据学生答题情况现场打分。要求学生表达清晰、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学医动机明确、对本专业问题有自己的见解,能表现出一定职业素养,回答问题不超过2分钟。

4、第一志愿加分。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医学专业被调剂到其它专业的学生,申请转入第一志愿专业的,加5分。

5、申请转入学生分专业进行综合排名,按照上述各专业转入限额,从高到低依次录取。

四、面试考核时间和地点

间:20221210-17日(具体时间安排在转专业QQ群发布)

地点:医学楼五楼508会议室(视疫情采用线上面试)


                                                                     湖北文理学院医学部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