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系统总结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医学部 来源: 医学部 点击:

 

 

 

 

 

部政发20217

 

关于系统总结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通知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在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经过学部、学院各系(办)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历经2年多时间,顺利完成了专业自评、前期考察和进校考察等认证各项工作。

为及时总结成绩、查找不足,促进后续专业建设整改工作的开展,学部研究决定,对20194月以来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从教职工个人、教研室、系(办)、学院以及学部等层面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系统总结。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个人工作总结

教职工个人基于本职岗位完成的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围绕下列方面开展系统总结(不少于2000;临床医学院教师不做要求):

(一)个人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情况。

(二)个人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主要收获。包括:

1. 对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尤其是对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以及专业课程、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等相关问题的提高和再认识(此项限基础医学院教师个人);

2. 对临床医学专业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改革等相关问题的提高和再认识(此项限所有实验技术人员个人);

3. 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意义、专业认证对管理工作提出的高标准、高要求和对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作用的提高和再认识(此项限所有专职管理人员个人);

4. 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中,个人获得的主要经验;

5. 个人参与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三)个人对教研室、系(办)、学院和学部今后工作的建议。

二、教研室工作总结

1. 基础医学院各教研室于6月中旬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会议,就教师个人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形成的工作总结进行专项交流。要求每位教师均书面发言。各教研室结合教师个人总结(发言)和本教研室开展认证工作情况,形成本教研室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书面总结(不少于2500字)。

2. 临床医学院各教研室于6月中旬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会议(可结合临床工作实际开展),就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专项交流。各教研室结合教师个人发言和本教研室开展认证工作情况,形成本教研室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书面总结(不少于2500字)。

三、系(办)工作总结

1. 各系(办)于6月中旬(各系在所属教研室总结完成后)组织本系(办)全体教职工召开会议,就教职工个人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形成的工作总结进行专项交流。

2. 各系(办)负责人收集、汇总、梳理本系(办)教职工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情况,形成本系(办)集体参与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书面总结(不少于3000字)。

四、学院工作总结

(一)6月中下旬,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设专栏展示教职工个人、各教研室、各系(办)撰写的专业认证工作总结。

(二)6月下旬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分别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总结大会(基础医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临床医学院专职教学管理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会议),由各系(办)负责人就本部门集体完成的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做总结汇报(限时10分钟;用PPT汇报)。以此为基础,认真梳理总结各学院专业认证整体工作。

(三)学院工作总结的内容:

1. 学院开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

组织领导及宣传发动;

各阶段完成的主要工作;

总体工作效果。

2. 学院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中的主要收获:

学院在思想、政治、文化上的提升情况——锻炼队伍,凝聚人心,提升觉悟,增强自信的情况。

学院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和办学目标进一步明确以及办学思想得到升华的情况。

学院办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情况——展示风采,扩大影响,提升能力。

3. 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工作的不足和改进措施——按10个一级指标梳理总结。

 

                         医学部

                       20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