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新闻】学校召开医工、医理、医文融合协同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医学部 通讯员 熊真)5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医学部主任毛春主持召开医工、医理、医文融合协同发展座谈会。医学部、学校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教育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图由通讯员提供

会上,毛春介绍了武汉大学等高校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附属医院科研相关情况,同时指出学校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不断加强医学部与相关学院的沟通,持续推动医工、医理、医文融合协同发展,实现医学与各相关学科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毛春表示,下一步将带队走访相关学院和部门,进一步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形成合作方向;医学部尽快启动学科开放基金,通过课题建立密切联系,实现重大项目突破。

附属医院科研处主任徐少勇就医院在人才引进政策、学科建设、5个临床研究所的建设情况、多学科融合等情况进行发言;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肖娟、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廖晓锋从医学与多学科融合在操作层面提出了建设性发言;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丁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华伟、教育学院副院长熊德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谷琼、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汪竟阳、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朱运海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别通过梳理各自学院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及优势,提出了与医学交叉融合发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及定期开展相互交流提出了新思路、路径。医学部副主任孙维权指出,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不仅仅是科学研究与学科融合,同时也是人才培养的融合发展,医学部要与相关学院加快沟通与合作步伐,共同寻找合作契合点及途径,实现互利双赢。


                                                  审核:肖娟

【校园新闻】原文链接:http://www.hbuas.edu.cn/info/1041/120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