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北文理学院启动“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基础医学院 来源: 基础医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动员全校师生,抓细抓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健康素养促进工作,324日,湖北文理学院“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在医学楼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龚丽丽、基础医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校青马班学员等近百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余燕敏主持。

龚丽丽为活动致辞,强调“健康是生命之本、幸福之源、文明之要、和谐之基”,只有健康的师生才有健康的校园,只有健康的校园才有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帮助师生掌握必要防疫知识,提升自身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把“健康第一”这个理念深入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呼吁大家共同努力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平安,齐心协力共建共享健康湖文、健康襄阳、健康湖北、健康中国。

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健强详细解读了活动目的以及活动方案。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周游向师生代表宣读《全校师生健康素养促进倡议书》,分别从学习健康基本知识、建立健康生活与行为方式、学习健康管理基本技能、树立健康文明形象和建设绿色健康湖文家园五个方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孙维权教授以《新健康素养66条》为题作开篇讲座,以66幅生动的漫画深入浅出地为师生科普了健康的概念、日常健康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倡导大家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素养,养成膳食合理、平衡、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师生健康。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讲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宣讲会后,基础医学院樊莉博士带领师生参观了生命科学馆,详细的讲解使师生切实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和医学的伟大,增强了同学们对生命的敬畏感。

湖北文理学院“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由学校团委和基础医学院党委联合倡议发起,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发挥医学优势,提升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致力师生健康安全,增强“防”的意识,强化“防”的举措。活动拟分12期全年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