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部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医学部 来源: 医学部 点击:

37日上午,医学部召开护理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医学部主任毛春出席论证会并讲话,质评中心主任胡志超、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文和医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甘云波主持。

毛春强调,护理学专业应通过启动专业认证提升护理学专业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要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对照国家标准逐条梳理,对存在的问题逐个解决;要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按计划扎实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协调和支持工作,为护理学专业的建设和认证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护理系副主任肖虹介绍了全国护理学专业认证的概况以及开展护理学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结合我校护理学专业办学现况,对照《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逐条标准进行了符合情况分析汇报。

会议讨论阶段,胡志超对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必修课程设置工作、专任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原则性意见;周立文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毕业设计如何实施等提出了建议;医学部副主任孙维权对培养目标的定位、专业认证工作的调研、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教学计划的调整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