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丁世学指导医学部新学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作者:医学部 来源: 医学部 点击:

228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世学到医学部指导新学期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医学部主任毛春代表医学部汇报了医学部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开学初工作情况。

丁世学首先向医学部全体教职工表示了新春和新学期的问候。

丁世学指出,近年来,医学部取得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2021年,临床医学专业通过教育部组织的专业认证、获批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点、临床医学学科建设取得突破(ESI全球排名进入前1%);进入2022年,又喜传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在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取得佳绩(总通过率排名跻身湖北省医学院校五强行列,其中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率达93.46%,列第3位),中国教育在线、极目新闻、湖北日报等新闻媒体争相报道。这些都为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做出了贡献。

丁世学对做好2022年学校医学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党建:要通过抓班子、抓学习、抓基层组织建设、抓纪律规矩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用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内涵: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精准施策,聚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省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研究生教育开启、高素质人才引进、提升就业率和学科竞赛等工作,从内涵上做实做强医学教育。三是抓特色亮点:要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对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作进一步深入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提升理论考试通过率,推动医学生高质量就业。四是抓安全稳定:要做到“稳中有进”,在政治安全、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疫情安全、师生心理安全等方面重点关注,用安全稳定保证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

医学部、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班子成员、各办(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